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3月6日至3月9日) 2024 TAIPEI CYCLE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經濟部科技專案成果主題館】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產業技術司  發布日期:2024-02-29 09:10
受疫情、戰爭、通膨影響,2023年自行車產業國際市場庫存去化緩慢,訂單大幅萎縮,2023年產值1,881.73億元/衰退37.79%,但其中高質化發展效益顯著,傳統自行車出口平均單價已達到1,045美元、成長26.16%;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平均單價1,767美元、成長17.5%。E-Bike在亞洲、歐洲、北美均保持成長態勢,隨著E-Bike市場發展,衍生產品、技術及服務需求,全球自行車市場仍具有成長動能,預期台灣明年E-Bike的出口量、出口值將會進一步攀升。

經濟部科專成果主題館,今年3月6~9日再次進駐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 2024),整合自行車研發中心、工研院機械所及台灣設計研究院科專成果,契合時下最夯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與運動科技議題,精選「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手搖自行車」、「智慧製造」、「檢測認證服務能量」及「人才培訓與淨零碳排推動方案」等之23項自行車領域科技專案成果,展出產業所需的科研專利技術,創造產業技術新突破,一同攜手鏈結智慧未來,歡迎產業先進蒞臨指導。

展品亮點之一就是為了身障朋友開發的「全新升級版身障手搖車2.0」,導入電動輔助騎乘功能,並可以因應體能及心跳狀況,智慧化的調整輔助系統,讓身障朋友突破體能上的限制,用科技的方式幫助身障朋友享受戶外休閒生活,落實科技專案的社會責任。並整合經濟部轄下法人成果,展示工研院機械所新創公司HolonOS:機器人核心軟體以及設研院「自行車未來移動情境-三項成果影片」,展現跨法人能量。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2024 TAIPEI CYCLE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經濟部科技專案成果主題館】
(2024-03-06 09:00 ~ 2024-03-09 15:00)
活動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 K0515攤位
活動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聯絡人:自行車中心 葉筱微
聯絡電話:04-23501100分機105
QR Code
2024 TAIPEI CYCLE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經濟部科技專案成果主題館】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17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