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專區

[國際獲獎] RAIBA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之電池陣列系統

影片摘要: 工研院首創「RAIBA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之電池陣列系統」,透過人工智慧控制電池模組的放電負載,可整合新、舊電池模組的儲能系統,讓不同電池模組以有效率的方式互相搭配,減少電池系統無效能量並延長系統循環壽命。
內容說明: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全球首創的「RAIBA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之電池陣列系統」,透過人工智慧控制電池模組的放電負載,可整合新、舊電池模組的儲能系統,讓不同電池模組以有效率的方式互相搭配,減少電池系統無效能量並延長系統循環壽命。以可支用一般小家庭一天用電量、容量約分布於20Ah~30Ah的25個電池模組來說,RAIBA系統可改善64%的系統衰退程度,延長系統循環壽命223%,更可提高電池系統穩定度、降低成本約45%,目前已與致茂電子、華城電機、加油站轉型充電站之業者合作,期為儲能設備、電動車帶來永續發展,創造再生能源商機。

* 點閱數94
更新日期:2022-01-0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