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如意TV(Zuii TV)
發佈日期:2009-12-04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簡介:

ZuiiTV,為個人化的網路電視平台,使用P2P streaming,以及store and forward等核心技術研發而成,將原本散佈在網路上的網站多媒體資訊加以匯集,以頻道選擇方式提供使用者多元化的視覺感受服務。節目內容來源可為Video blog、RSS Video/Text, Podcast, YouTube, Flickr, VOD and live video。網路上支援免費的 Media RSS網站超過5000個,而且每天持續增加中, 其中不乏許多高畫值(HD)影片。使用者可使用遙控器輕易的訂閱自己喜愛的節目頻道與rss新聞。此外使用者亦可透過web portal介面,新增或修改其他訂閱資訊,使頻道內容符合個人喜好。居住在遠方的晚輩,可透過web上的服務,替家中長輩更新其選單設定。使用者亦可自行發佈個人即時影音串流(live video streaming)頻道供他人訂閱, 經營自己的網路電視台, 另外播放畫面中,可看到即時的rss news及廣告區域,系統管理者可透過廣告內容收取廣告費。我們於個人電腦上提供一個輕便的播放軟體,使人們可以在家享受個人化的網路電視。


特色:
研發成果:
  1. 與國內WiMAX Operator-VMAX簽訂合約,技術移轉有關系統中MRSS 頻道管理及自動下載模組供其車機系統使用。
  2. 一種利用優先權封包排程策略實現一個同儕資料傳輸的方法與系統頻。
  3. 完成具Time-Constraint的P2P傳檔方法並可供廣告推播或多媒體檔案散播相關應用使用
  4. 完成Collaborative的多媒體連動機制可使多媒體播放端呈現廣告,文字及影片互動效果,可應用於廣告推播技術領域。
  5. 完成ZuiiTV之設計圖文商標於中華民國三類, 大陸三類及日本二類之申請及註冊。

產業應用範圍:

其中的核心技術,可分別技轉給下列廠商:

  • 車用多媒體設備商。
  • 手持裝置製造商。
  • 廣告營運商。
  • 系統整合商。
  • 內容提供商。
  • 網路ISP業者
  • 行動影音服務營運商等。

 


產業效益:
  1. 因為同儕架構的高延展性,讓許多軟體與應用,出現了不一樣的風貌。本技術所整合的Multicast廣播技術,可解決在即時性應用服務頻寬不足之需求,為服務品質保證提供可行的方法,提高使用者的接受度,吸引更多的廠商投入開發此類系統的行列。讓國內業者在世界產業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2. 次世代行動裝置產業的契機。由於使用者對於行動影音分享與收看的需求變大,行動裝置的設備與能力可能因此而有變革,例如攝影鏡頭、螢幕解析度需要更高、電力要更持久等。而為了儲存精采的影音畫面,儲存裝置的需求也變大,可外接記憶卡的行動裝置將更具競爭力。這一連串的新需求也將連動整個電信產業,創造新商機。
  3. 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可提供一具高時效性傳檔機制供廣告多媒體推播系統使用,將廣告有效率的散播出去且如期播放,解決目前市場上相關技術所面臨的難題,並以廣告與影片內容間連動的呈現方法更提升廣告的Hit rate,可再為廣告加值。藉由此研究,將增進無線通訊、數位內容、實體/網路商店等相關產業的產值與商機,產生一新的產業價值鏈,達成異業整合、共創多贏的目的。

在台北捷運木柵線上,Zuii TV播放各種可隨時更新的影音內容,提供乘車者最即時的訊息。

在台北捷運木柵線上,Zuii TV播放各種可隨時更新的影音內容,提供乘車者最即時的訊息。

看Zuii TV就像看電視一樣,可以輕鬆轉台,讓數位影音不再只是年輕世代的權利。

看Zuii TV就像看電視一樣,可以輕鬆轉台,讓數位影音不再只是年輕世代的權利。

 

ZuII TV全貌

ZuII TV全貌

 



* 點閱數1032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