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國際獲獎】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
發佈日期:2020-08-27
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案例年度:2020
簡介:
金屬中心透過無線智慧協同搬運系統,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AGV,結合若干個載具可以進行遠端操控串連,執行搬運任務,擁有無線智慧、彈性運用、靈活移動三大特點。

特色:
獎項名稱:美國愛迪生獎 (2020 Edison Awards)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獲獎技術: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
 
金屬中心透過無線智慧協同搬運系統,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的AGV,結合若干個載具可以進行遠端操控串連,執行搬運任務,擁有無線智慧、彈性運用、靈活移動三大特點。同時採用360度移動全向輪設計架構,針對室內狹小空間傳統無人車無法順利運行的區域更具備靈活運用的優越性能;此外,對於體積大且不規則的載體,僅需增加載台的數量即可完成任務,不僅實現了未來智慧化的搬運模式,更勾勒未來科技的便利生活藍圖。
 
賈伯斯也得過!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獲有「創新界奧斯卡」美譽的愛迪生獎
▲ 賈伯斯也得過!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獲有「創新界奧斯卡」美譽的愛迪生獎。

 

金屬中心仿生智能AGV艦隊屢獲國際大獎
▲ 金屬中心仿生智能AGV艦隊屢獲國際大獎。

 

智慧搬運「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的發想源於大自然當中螞蟻的搬運邏輯,結合動力輪模組以及智慧化模擬指揮系統,搭載獨立的動力設備、控制器、電池和減壓系統,形成最佳排列方式共同搬運
▲ 智慧搬運「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的發想源於大自然當中螞蟻的搬運邏輯,結合動力輪模組以及智慧化模擬指揮系統,搭載獨立的動力設備、控制器、電池和減壓系統,形成最佳排列方式共同搬運。

 

「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技術,乃仿效螞蟻搬運,以協同合作概念,透過模組化,即時同步操控數台AGV,並針對不同物體尺寸與重量進行載具靈活配置
▲ 「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技術,乃仿效螞蟻搬運,以協同合作概念,透過模組化,即時同步操控數台AGV,並針對不同物體尺寸與重量進行載具靈活配置。

* 點閱數36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