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運用生化檢測技術 嘉惠偏鄉醫院所
發佈日期:2016-10-28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工研院技轉國內廠商生化檢測儀技術,研發具市場需求與創新的產品,協助推出臺灣首台自行研發的臨床化學分析儀-skyla®HB1天亮臨床化學分析儀,可同時檢測生化、免疫、電解質等三大類的生化指標。

特色:
工研院技轉國內廠商生化檢測儀技術,並網羅了工研院的研發團隊,結合既有的相關技術能量,研發具市場需求與創新的產品,協助推出臺灣首台自行研發的臨床化學分析儀-skyla®HB1天亮臨床化學分析儀,可同時檢測生化、免疫、電解質等三大類的生化指標,三個步驟、15分鐘內即可同時得到最多15項的檢測數值;器材重量僅5.5公斤、全程僅需採0.2cc的血液,操作簡易、快速並可有效掌握民眾身體的肝、腎、胰功能、心血管疾病和急性病症等,適合偏鄉、小型醫療院、急救站、救護車等使用。技轉廠商迄今已捐贈skyla®HB1天亮臨床化學分析儀、試劑與服務給連江、澎湖、花蓮、臺東、南投、屏東等各縣政府,嘉惠偏鄉醫者與病患。

捐贈skyla®HB1天亮臨床化學分析儀、試劑與服務給連江、澎湖、花蓮、臺東、南投、屏東等各縣政府,嘉惠偏鄉醫者與病患。
捐贈skyla®HB1天亮臨床化學分析儀、試劑與服務給連江、澎湖、花蓮、臺東、南投、屏東等各縣政府,嘉惠偏鄉醫者與病患。

特色:

skylaTM HB1 臨床化學分析儀,為一個可快速檢出報告的體外生化檢測工具,能提供醫療機構檢驗室或基層醫療門診精準的檢測結果,且輕巧易於攜帶,可用於巡迴醫療等特性。

本機器運用精準的光學量測技術,結合單次使用拋棄式試劑盤,試劑盤內含乾燥試劑,可用於定量檢測血液中不同的生化指標,操作簡便。


* 點閱數98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