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智慧遙控手套 紡織與娛樂產業攜手合作的開端!
發佈日期:2016-10-28
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案例年度:2016
簡介:
紡織所智慧型紡織品研發團隊開發多項創新智慧型紡織品成果,積極掌握進入市場時機並串聯廠商形成生態鏈,促使我國紡織產業紛紛轉型發展穿戴與智慧紡織品,也讓全球注視到台灣智慧衣開發能量。

特色:
全球物聯網帶動穿戴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智慧衣已成為電子與紡織產品爭相投入的明日之星!紡織所智慧型紡織品研發團隊開發多項創新智慧型紡織品成果,積極掌握進入市場時機並串聯廠商形成生態鏈,促使我國紡織產業紛紛轉型發展穿戴與智慧紡織品,也讓全球注視到台灣智慧衣開發能量。

其中,紡織所整合耐水性可撓電子紡織封裝模組、可撓性導電紡織布料載具、微型化能源系統設計、體感回饋模組等四大核心技術,運用導電纖維取代電線所發展之「遙控手套」Flying Glove,以柔軟與輕量的穿戴提高體感精準度,並提供超級感官的互動體驗;當戴上此遙控手套,可透過直觀手勢動作直接操控遠端的機械,例如:無人飛機、遙控車或機器人等,充分展現「人機一體」的境界,而電子紡織化大幅提升慣性感知的靈敏度與穿著舒適度,除達成利用智慧服飾溝通控制與身體感官回饋的目標,亦開啟虛實整合互動體驗穿戴新市場,最終並期望可應用於娛樂軟體產業與智能生活之創新價值整合,發展台灣特色化的遊戲產業與高質差異性的服飾產品!

紡織所開發之智慧遙控手套。
圖一:紡織所開發之智慧遙控手套。

圖二:遙控手套遙控無人機情形。
圖二:遙控手套遙控無人機情形。

* 點閱數213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