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弄巧成卓-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深層海水)
活動地點:台東大學TT Maker(臺東市鐵花路86巷52號)
活動日期:2018-07-30
活動內容: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結合法人單位的專業技術能量,共同策劃展出「弄巧成卓」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主旨在於引進西部各法人能量,提供東部業者廣泛運用,補足東部產業技術缺口。走過了首部曲以「科技農企」為主題之技術展覽,二部曲更來到了擁有豐富水資源的臺東,以「深層海水暨健康理療」為主題,於7月30日至8月3日止(為期五天),假TT Maker原創基地(臺東市鐵花路82號)展出,搭配理療、飲食與輔助用品等技術展示,期盼未來能提供銀髮族群更精緻的健康服務。

臺灣於2018年將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的時代,政府亦開始關注並建置長照制度,經濟部技術處特委託石資中心集結自行車中心、食品研究所、塑膠中心、鞋技中心等法人單位,聯合展出健康理療相關技術,希冀透過科技解決年長者與特殊需求者的種種不便,進而開創美好的智慧新生活。本次展會共計發表了經濟部5家法人技術、20項科技技術成果,石資中心-海療服務系統;自行車中心-電動輔助登山自行車、超輕電動輔助力公路自行車、多功能學習式童車、IBDC金牌車、國車國造低風阻跑車、輕量化可拆式電輔手搖自行車;食品研究所-高齡餐食開發技術平台、建康餐食需求洞察與服務設計技術、海洋微生物資源探勘與應用;塑膠中心-低溫熱記憶性副木;鞋技中心-輪椅專用雙開口後背包、自動減速銀髮助行推車、輕量化緹花樂齡鞋、步態訓練輔具、後進式輪椅、輪椅專用大開口後背包、民族編織反光樂齡鞋、碳纖鞋墊、自動剎車美學輪椅等。


* 點閱數424
更新日期:2018-08-0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