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經濟部催動運動科技普及再下一城 工研院攜手新創Venom Golf打造大型智慧球場
活動日期:2023-12-12
活動內容:
科技將運動產業推向新境界,虛實互動、社群交流、精準訓練等新型態服務應用誕生,我國政府也積極推動運動科技產業,目標於2030年成為兆元產業。工研院今(12)日宣布與新創公司Venom Golf合作,一同打造全臺大型室內高爾夫球模擬器場館,不僅將智慧高球帶往更年輕的族群,也創造出最有潛力的新創基地。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科技化運動已是未來趨勢,越來越多民眾願意透過科技力量讓運動有更好的成效,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的支持下,工研院抓準商機,將高爾夫球與AI人工智慧、3D感測分析、AIoT物聯網等多樣技術結合,開發出動態智慧果嶺、虛實融合高擬真高爾夫球系統、智慧穿戴配件等應用,並與智慧場館做結合,融合社交、競技、精準訓練、虛實融合的娛樂場所,造福日益茁壯及逐漸年輕化的小白球族群。

Venom Golf創辦人林隆瑋表示,相較過往常見的戶外高爾夫球場,室內高爾夫將會是新趨勢,不僅符合時下年輕女性愛美時尚的運動形象,更是社交娛樂的指標場所,此次合作是臺灣首創大型新創高球示範實證場域,150坪、七個打道,就如同有七個研發基地,數量多、數據就多,開創新應用如虎添翼,這裡將是最極致的實驗性場館,更多的創意會在此萌芽,Venom Golf與工研院強強聯手一同開創新領域,並以World Gym這類大型連鎖品牌經營模式為藍本,朝向室內高爾夫最大連鎖品牌邁進。

工研院所開發的虛實融合高擬真高爾夫具備幾大特色,畫面重現臺灣高球場地,提升視覺感受;地形地貌變動模擬真實場景,臨場感加倍;4D快速建模、穿戴裝置偵測,捕捉揮桿姿勢,提供精準擊球評估。除了作為選手精進球技、大眾入門學習的管道,該系統提供不一樣的社交模式,能多人異地連線競賽,遊戲化、類電競的競技體驗,讓高球運動更進一步朝全民娛樂發展。

相較韓國智慧高爾夫球館已有700多間,臺灣目前正在起步中,且都是小規模場館為主,然而臺灣其實擁有深厚的ICT實力,全球高達80%的高爾夫球具也是由臺灣製造,在發展新興運動科技產業上,臺灣擁有相當的優勢。此次,工研院與新創公司Venom Golf攜手合作,不僅僅是追求技術開發,更強調推動全新的商業模式,同時也致力打造一個新的運動科技產業聚落,並與國際接軌,持續掌握運動科技商機。


* 點閱數12
更新日期:2024-03-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