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大數據風潮下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趨勢
活動地點:資策會MIC 9F訓練教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16號)
活動日期:2017-01-17
活動內容: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發展距今已超過半個世紀,近年在各種數據資料大規模成長下,加上人工智慧演算法技術逐步成熟、巨量資料應用崛起、雲端運算與儲存技術提升以及物聯網應用的興起,驅使人工智慧應用領域有相當突破性的成長發展。此外,Google的無人車、IBM華生電腦和百度大腦等人工智慧推出後,大廠頻頻以軍備競賽的方式來強調發展人工智慧的重要;中小型廠商更因為創投、募資和併購金額一再創下新高,再次創造許多人工智慧新興運用的討論及話題。
 
人工智慧可以說是物聯網架構下促使電子產品蛻變為智慧連網產品的關鍵推手,像是智慧車、智慧電梯、智慧家電、智慧耳朵、智慧寵物、智慧機器人、智慧行動電話等都需要人工智慧演算技術的導入才得以呈現出智慧化功能。
本活動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協助學員從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發展掌握最新趨勢、國際大廠與新創業者投入概況、以及人工智慧重要技術項目專利布局重點等,以協助相關企業提早佈局,搶佔先機。
 
故本次研討會邀請到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資深產業分析師兼組長童啟晟主講「大數據x人工智慧發展現況與趨勢前瞻」,分析大數據經濟下人工智慧產業業動態觀察、市場發展趨勢及應用創新商機等,藉以提供未來的發展及機會。接著由資策會產業情報所資深產業分析師李震華主講「人工智慧發展趨勢與台灣產業的機會」,探討全球人工智慧技術發展趨勢,並分析主要國家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現況及國際大廠人工智慧技術布局,進而分析我國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機會及未來挑戰,提供應用發展策略。接著由資策會產業情報所產業分析師韓揚銘主講「人工智慧大廠布局與技術應用趨勢」,探討人工智慧發展新局面,分析國際大廠人工智慧技術投入概況,及新創業者技術及領域分布,進而從重點領域趨勢觀測,並提供相關建議。最後,再由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資深產業分析師陳賜賢主講「從人工智慧專利分析剖析大廠布局」,從人工智慧專利探勘分析商業智慧及智慧影像檢測,進而分析人工智慧專利缺口,包括智慧客服及智慧影像檢測,最後提供相關結論與建議供業者參考。
 



* 點閱數1069
更新日期:2017-03-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