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投入智慧機器人開發 掌握關鍵模組技術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02-14 16:43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

為協助臺灣建立自主智慧機器人與系統技術,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透過「智慧自動化系統關鍵技術開發計畫」,投入工業用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系統所需的關鍵模組與系統整合應用開發。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在智慧機械領域透過科專計畫,建構具體的商品與技術開發平臺,並藉此多方鏈結產業界,形成整體解決方案和多元的產業化效益。智能化技術的應用與商品化已深入產業界並已經產生具體成效,目前已有26項創新產品推入市場。在機器人產業的高階化方面,已促成相當完整的供應鏈,不同功能型機器人開發及應用推廣均有明確的主導廠家和形成研發聯盟,產生價創平臺的具體綜效,例如,6軸A型產業機器人、連接器組裝機器人、水五金研磨機器人、身障行動輔助機器人等,均能帶動產業鏈與價值鏈。本案也特別加強系統整合,吸引一些業者往系統整合商(SI)方向發展,將有助於提升我國SI的系統整合能力,並在應用端藉多元的場域推動具智動化內涵的整體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科技專案成果】投入智慧機器人開發 掌握關鍵模組技術

點閱數676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