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車用電子印刷電路板技術研發方向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02-22 09:30
單位:工研院IEK
作者:石育賢

2017年日本舉辦第46屆電子研發與製造技術展(NEPCON Japan),舉辦單位讓各家業者根據不同應用產業放在同一個展館,達到產品從生產零組件到終端產品的串連效果,綜觀展覽期間以車用電子參觀人潮相較於其他展會人潮更為踴躍,顯示車用電子為全球廠商投入的焦點,而2017年Nepcon Japan的車電展示印刷電路板以CMK最具代表性,且已經切進不同的車電系統具有領先的地位。

台灣印刷電路板產業的生產製造居全球領先的地位,多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進入車輛電子領域的業者不多。隨著自動駕駛帶動各國以提升駕駛安全為出發點,透過新車評價、車輛安全法規的要求促進車輛電子產品持續成長,印刷電路板在車用影像感測模組、車用毫米波雷達天線模組、短距離無線傳輸通訊DSRC晶片等產品,有機會持續增加汽車電子在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與印刷電路板的潛在商機。

延伸閱讀:【產業技術評析】2017年 NEPCON Japan:領導廠商在車用電子印刷電路板技術研發方向
點閱數583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