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11月2日) 2023生醫市場發展回顧與2024趨勢展望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產業技術司  發布日期:2023-10-26 09:00
各國因應社會高齡少子化,無不致力運用數位科技發展精準醫療,期盼藉由加速先進醫療科技發展與生活科技應用達成提升醫病效率與延長健康餘命的目標,國民能藉高效疾病防治與管理而達成健康增齡,進而減少國家醫療支出負擔。隨著AI於醫療的應用發展,人類對疾病形成的機制有更多的了解,醫療與醫藥的科技發展也因AI加速,民眾對自身健康資料有更多掌握能力,連帶醫療生態也隨之轉型,特別在三年疫情催化下,催生了更多的醫療新需求與分散式醫療營運模式。本議題將為學員回顧與剖析2023年在疫情終了後全球智慧醫療市場發展概況與重要議題,並藉此展望2024年產業發展趨勢。

COVID-19疫情過去持續影響全球醫療器材產業供需,隨著全球各國疫苗施打高普及率,終在2023年初全球正式解除疫情緊急狀態,醫療器材各產業次領域需求回歸疫情前基本水準。在高齡化人口發展的驅動因子下,推動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穩定成長,以及心血管微創醫材、連續式監測醫材、智慧醫材等創新醫材的研發,疫情期間創新醫材的快速發展促進產業轉型,疫後時期則不斷朝提升醫病效率、建立去中心化個人醫療的目標發展。本議題將為學員回顧與剖析2023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動態分析與重要議題,並藉此展望2024年醫療器材產業發展趨勢。

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公司(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CDMO)著重於產品的開發,在醫療器材產業藉由客製化的設計開發、零組件製造組裝,以及製程量產等服務,與客戶共同開發或代為設計,協助研發型的醫材廠商將概念技術轉化落實,有效縮短新產品研發上市時程,加速實現商業化。國內醫材產業也陸續有廠商轉型切入,如何藉由臺灣的資源與量能優勢,突破國際競爭、搶攻商機龐大的醫材CDMO市場,成為未來臺灣醫材發展的關鍵議題。

本次研討會預計解答的議題涵蓋:
● 智慧醫療創新科技之發展和趨勢
● 近期醫療科技市場動態分析與重要議題
● 2023年全球醫材市場產業動態和趨勢發展
● 臺灣醫療器材CDMO發展概況

▲ 活動議程
09:00~09:50 2023年全球智慧醫療產業趨勢與展望|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經理 李爾芳
09:50~10:10 中場休息
10:10~11:00 2023年全球醫療器材產業趨勢與展望|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產業分析師 劉家豪
11:00~11:50 全球醫材CDMO發展趨勢下之臺灣的機會與挑戰|久方生技副總經理 王俊傑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2023生醫市場發展回顧與2024趨勢展望
(2023-11-02 09:00 ~ 2023-11-02 11:50)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R402
活動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聯絡人:工研院 柯佩如
聯絡電話:02-27377340
QR Code
2023生醫市場發展回顧與2024趨勢展望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52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