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愛迪生獎

| 2023 | 2022 | 2021 |

高彈性導電墨水圖片
 

* [金獎] 高彈性導電墨水/紡織所

紡織所研發的「高彈性導電墨水」能承受扭曲、拉伸、彎曲、擠壓、剝離及耐水洗等6項測試,是目前市面上導電油墨所無法承受的優異技術。


RFID紗線圖片
 

* [金獎] RFID紗線/紡織所

「RFID紗」獲得供應鏈解決方案類金牌獎,紡織所將RFID從標籤樣式轉變為紗線,並具有耐水洗、耐酸、耐鹼、耐高溫、耐輾壓等五大特性,可隱藏於服裝中,當消費者將衣物丟棄時,能輕易對衣物進行追踪、識別和分類。


再生多樣態轉化材圖片
 

* [銀獎] 再生多樣態轉化材/金屬中心

「再生多樣態轉化材技術」將環境廢棄物(廢棄石材與廢蚵殼)轉化成創新綠色材料,結合3D列印技術,可作為珊瑚復育與古蹟修復等應用,並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成功吸引海洋微生物附著於人造珊瑚體上,加速海底共生藻附著。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圖片
 

* [銀獎]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工研院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以積層製造(3D列印)打造出「仿生中空骨釘」,可透過模擬、設計與製程管控,製作不同規格、多孔隙的骨釘、椎間融合器等植入骨材為智慧醫療提供助力。


Digital Tex®隱形機能墨水圖片
 

* [銀獎] Digital Tex®隱形機能墨水/紡織所

「Digital Tex®隱形機能墨水」,具有親水及疏水等二項功能,結合織物結構設計與精準噴墨技術,開發出適合不同運動張力下的單向導濕服飾。


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圖片
 

* [銅獎] 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工研院

「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是應用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有效率地協助醫師診斷眼底影像的細微病變、判讀病變嚴重程度,攜手晉弘科技,共同打造全球第一台具備AI人工智慧分析之手持式眼底攝影機。


 

*以上為最近三年獲獎資料,如欲查詢更多獲獎成果,請至「創新與展示 > 技術新知快遞 > 科技專案成果」專區。

更新日期:2024-02-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