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顯示系統/人機虛實互動

 

因應第四波運算革命到來,經濟部產業技術司配合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以及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期望運用科技專案多年來累積的技術能量,驅動資訊科技創新速度,以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在部會分工方面,產業技術司主責發掘產業技術缺口及研發重點前瞻技術項目。在發展策略方面,一方面持續深化我國新興近眼顯示技術優勢,另一方面也協助產業補強關鍵技術缺口,期望協助我國產業在下一波運算革命中提升附加價值,並在國際生態系中取得話語權。
 
* 技術研發措施
 
智慧顯示系統/人機虛實互動應用依終端載具區分,主要有智慧型手機、智慧眼鏡/頭戴式裝置兩大類型。前者發展已相當成熟,因此當前我國業者皆進一步搶攻智慧眼鏡/頭戴式裝置應用相關軟、硬體技術的研發。硬體方面,著力近眼顯示、次世代感知等關鍵技術研發,協助我國保持國際領先地位;相關法人科技專案有「任意形態與虛實融合顯示系統開發計畫」。軟體方面,則聚焦應用軟體或底層演算法的開發,如:休憩娛樂等應用領域,並促進示範驗證與解決方案導入;相關法人科技專案有「新創IA智慧混合實境系統平台計畫」。相關業界科技專案方面,有「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補助智慧顯示/人機虛實互動開發前瞻技術的企業。相關學界科技專案則有「科研成果價值創造計畫(價創2.0)」,期能加速累積我國前瞻技術能量,並形成新創事業。

 


延伸閱讀:【智慧顯示系統/人機虛實互動】熱門技術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