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一、 績效表現評述

(一) 藥技中心運用藥物性質檢測平台,解決藥廠在原料檢測能量的不足,協助其完成藥品查驗登記,成效良好。

(二) 開發我國首例生物可降解鼻竇植入式支架,已具成果,值得嘉許。

二、短中期精進意見

委託工服績效具體,惟每件金額較低,建議藥技中心可再加強。

三、未來發展方向

(一) 技術移轉授權金計價方式具多元性,建議藥技中心宜選擇較妥適的方式和廠商合作。如:前期(Upfront)可採固定計費,後續可依里程碑達成狀況分段收取里程金(Milestone Payments),最後則依上市後銷售狀況收取權利金。此外,全球獨家授權或採區域授權等方式,亦可依個案加以考量。

(二) 建議須在中長期發展策略上,積極規劃具潛力的發展方向及定位。

(三) 藥技中心原成立宗旨為協助國內製藥產業進行預配方、配方與劑型開發,建議朝此方向持續進行發展。
 

更新日期:2021-11-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