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一、績效表現評述

(一) 生技中心結合醫療體系與業界進行標靶藥物合作開發,發揮整合研發能量之綜效,值得肯定。

(二) 生技中心與哈佛醫學院附屬基因體中心、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跨國跨域合作,蒐集癌前病變、胃發炎、胃癌等病患檢體進行次世代定序與生物資訊分析,有助於降低傳統藥物開發時間與成本,值得嘉許。

二、短中期精進意見

(一) 針對民間工服收入,建議生技中心應增加來自廠商的計畫委託案,並提升中、大型工業服務案之比例。

(二) 生技中心與美國Amgen、日本Takeda進行新藥合作開發,建議績效展現時應補充說明合作案關鍵技術主導者、其對生技中心財務收入之效益,以及對國內產學研發展之效益。

三、未來發展方向

(一) 建議生技中心可輔導合作業者向相關單位(如:國發基金、台杉投資、台安生物科技)申請投資,以加速產品開發及商業化進度。

(二) 宜強化與產業鏈結及服務,以協助廠商加速推動臨床前開發或臨床試驗的進展。

(三) 從財務責任構面觀察,生技中心宜從中心定位、中長程研發策略等面向,滾動式評估及調整,以利研發成果收入有所突破。

(四) 生技中心應盤點我國生技產業的缺口,積極與學界合作,找尋良好的案源。如:透過價創計畫承接學界的新藥研發機會。

更新日期:2021-11-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